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金鴉

jiuwendumi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26篇文章,632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金鴉

金鴉

 

【省份拟人】江西

他惯是如此,一袭鸦青长衫,手持古书,脸上挂着抹笑。旁人不觉他疏离,却也难得热络,看着他将把挫了的锐气化作注意便无法再忘怀的气质,并不张扬,调养身子,默声向前走着。

 

他也曾是个辉煌人物,历过岁月峥嵘,墨香入骨,金戈不朽。才子无数,道法名世,将军辈出。如今静默的,那般温润地在无名碑上抚着,叹游子浮云,道记得归家。

 

若是不熟识的人,怕是要以为他也是个腐儒罢。也是,他性子似是最喜的酱,需得在口中细品,才能尝出浓郁而经久不散的香。总是闷声做着,学着,盼那日一鸣惊人。若是要帮人,尽量不留余力,把人心窝子捂得热乎极了,末了那笑也真切许多,腼腆发问关切,好像他真是这般人。

 

或者,他果真只是这般人。

 

近来安静,总是难以引得注意,孩子出名人们也决计猜不出是他的。有几分恼也温吞受了,把气劲留在那块反骨上待转机——他怎么会没反骨?当年许多孩子倒在黎明以前,用骨血给大厦填上砖瓦。他知晓,甚至亲自前去,山川间留下无数无名土包。

 

在浩劫里,他的泪将近干涸。他声嘶力竭,还是得继续走下去。他那读书出来的铮铮铁骨叫脊梁,散了的光耀也难以撼动得了。他伤了好大元气,有些羡慕周边脚步太快,他竟被狠狠遗忘,要寒彻心扉。

 

他还是没有停下,在光环褪下后,在原处消化后,轻轻叹了声,唉。头始终未低下,愤懑堵在胸腔,寻找机会,事业再成。

 

莫要笑话他啦,他好歹也活了千年,要面子得很。面上谦和,内里可还傲着,不但胆色不缺,脑筋也绝对不差。他挨过没落时候,步履加快,在不经意间好了太多。旁人眼光落不到他身上,他亦是信自己能引来。

 

他柔软,善良,不可欺。他古板,守旧,敢革新。假以时日,把隐去他名头荣耀翻出,举国都需得为他一惊。

 

末了打油一首,见笑了。

 

三清龙虎明月庐,江西彭蠡英雄府。白鹿唤来大市隐,秋水赤色得见乎?





 

题外话,他的光不只是自身刻意掩住的,不要叫环江西高铁带,近几年江西高铁建得很快;不要说他什么都没有,那是您不关注;不要嘘没存在感,那是真的没办法。


会有关于遇见他的后续,故事全部这样简略也有点可惜,文笔不好才思不敏见谅了

 

阿赣,爱你(๑•̀ㅁ•́ฅ)

金鴉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金鴉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