钱是几十年前人们的执念。

韩子昂坐在那里,冰霜自脚底将他迅速冻结。

好想朵朵奶奶,我年轻时那么穷,还没带她来过中心大厦呢。

那些年,有她不离不弃的陪伴,每天都是快乐而愉悦,如金子在大片黑暗回忆间闪闪发光啊。

好想让她见见朵朵,朵朵那么可爱,不知道刘启那个混账小子会不会照顾好她?老东西也算是老骨头,不中用,没能陪他们走下去。只是还是放心不下那两个小混蛋,没了他,可就没人······

对了,培强快回来了,还可以替我看好他们。

全身失去知觉,大脑迟钝运作,思想都难以连贯。

培强这东西也不省心,十七年不来看他,这下好,再也见不着了。

好想孩子他外婆做的面,咸是咸,可是他很想她。

曾经的家······在哪个方向?

冥冥中预感让他偏过头来,看向往日故居。

“子昂,回来了?我刚下了碗面,侬趁热快吃!”

冰霜蔓延,直到遮盖视线。奇怪的是,他并未感觉视线模糊,还更为清晰。那个不擅厨艺的女人继续絮絮叨叨,走过来提溜着他耳朵说:“我说侬啊,是不是工作太久人都傻掉了,快过来啊!”

中心大厦在哪里?他只看见他的家。

“疼!疼!我自己会走······”

他感觉自己身躯变得轻盈,一如年轻模样。暖光随屋里唯一的窗打进来,刺骨寒冷都像是梦境中场景,渐渐淡了。





原著昨天下单还没到,只看过电影,如有bug欢迎指出

整部电影最想哭就在爷爷死亡处,下意识摸摸胸口,心脏仿佛都几近停跳

 
评论(1)
热度(14)
© 金鴉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