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微瓶邪】817快乐

其实末伏是昨天,私心拖到今天了 
设定是长沙人习惯,昨天吃晚饭知道的,我就个生活在长沙的江西人 
 
 
“诶,胖子,哪家有卖鸡的?”我拿着条凳坐在门口发呆,突然想起今天是末伏:“好歹我祖上是长沙人,长沙人夏天每伏都得吃只鸡。” 
 
“天真同志,这立秋都过了……”胖子还没说完,闷油瓶直接把老黄历翻了出来。胖子捂着眼直道没看见,最后还是拗不过悠哉悠哉地去找养了鸡的老乡。 
 
闷油瓶见胖子离开,坐在我那条凳子刚才胖子腾出来的地儿,还热乎。这天热,大花给装的空调忘了交电费,一把蒲扇给我烟头烫了几个洞没舍得丢,在手里呼啦呼啦的响,带来点风。这地方闷湿,最近估计又是年少因为当年倒腾坏了身体湿气入体,头疼。 
 
没人说话怪没意思,没啥蝉叫,可能是附近小孩子太熊逮光了,有可能是因为夏天过了。我和闷油瓶就在那挤牙膏似的对话,不过早就习惯,也没人嫌弃什么。附近没有蚊虫,我扇着扇子估摸着是闷油瓶在此坐镇,那些小妖精不敢近身。 
 
胖子就没这么幸运,拎着求生欲强烈的鸡回来的时候看着都叮肿了一圈,我在旁边咋舌,再次向闷油瓶表达感激之情,好像看见闷油瓶笑了。 
 
其实胖子没让人把这鸡宰了是一大失误,我们掐着鸡脖子杀鸡的动静弄得整个村子全给听见。妈耶,我想着,不会有人告我们扰民吧? 
 
闷油瓶和读心术似的说不会,在一边磨起菜刀。我和胖子对视一眼,心说,得了,完全哦可,不会有任何问题。 
 
然后闷油瓶就拿着那把菜刀帮我们杀鸡。我觉得挺暴殄天物,毕竟这个年头鸡还挺贵。亏我学过血鸭,这会儿能模仿一下处理这只面目全非的鸡。还算闷油瓶有良心——他怎么说也记得剃了毛,不然基本白搭。 
 
当那鸡出锅时胖子热泪盈眶,身上一股子清凉油味说自己要去见云彩。我把目光转向闷油瓶,见他果然还是爱我的,一筷子下去毫不含糊。 
 
“小哥,好吃吗?”我满怀希冀地问。 
 
“……”闷油瓶选择了善良。 
 
我往盘子里瞅一眼,最后我们仨捏着鼻子把这盘蜜汁料理吃了下去。胖子一声冷汗,直呼老天保佑,闷油瓶在我吐槽前给了他一个暴栗。 
 
我表示十分满意,给闷油瓶一口亲亲,即使旁边有个毁气氛的胖子乱嚎辣眼睛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17)
© 金鴉|Powered by LOFTER